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市容环境秩序

时间:2020-03-13 12:40:23  来源:  作者:

 

  为规范复工复产后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方便市民工作生活,3月12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秩序,优化了市民生活环境。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展开,天气转暖季节性蔬菜陆续上市,我县城区内的流动人员增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现象也开始反弹增多,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开展了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的区域为富源农贸市场及周边的中山路、滨海街、正源路等城区主要市场周边路段,整治的内容是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占道设置活动棚屋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采取分组行动同步进行的方式展开,执法人员按照管理网格分组对城区农贸市场周边不同路段进行规范整治。在富源农贸市场路口周边,一些卖蔬菜和水果的老人将摊点摆在了机动车道上,不仅影响了市民的通行,也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耐心地向老人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占道经营的危害,现场引导老人收拾占道摆放的蔬菜到市场经营;在滨海东街道路两侧,买海鲜水产品和花艺盆栽的商户违规将商品摆放在店外公共场地和道路上售卖,影响了行人和车辆通行,执法人员现场协助经营业户转移占道摆放的物品,占道经营业户退路进店入市经营……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徒步对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的摊点逐一进行整治规范,并耐心地向经营业户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对屡教不改、不服从管理的摊点业户,执法人员坚持严格执法严格管理,依法扣押违章经营业户的经营工具,责令违章经营商户、摊点现场整改。

  在当天上午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疏导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30余处,规范整治店外经营20余处,扣押违章占道摊点经营工具8件,教育违章经营摊点业户50余人次,有效规范了城区农贸市场周边的经营秩序和交通秩序,为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营造了安全畅通的购物出行环境。 (石敬山  曹锦呈)

 

 
上一条:梁山县质监站为建筑工地复工保驾护航
下一条:滕州市政协开展“绿化家园政协争先”活动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