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郯城:人勤虾肥赶夜市 生态种养获双赢

时间:2019-06-16 16:10:59  来源:  作者:

 

  “瞧,这是4月初放养的小龙虾,喂养了2个月的时间,个头大的约有2两重,客户都是主动上门购买。”6月15日,郯城县马头镇兄弟连小龙虾养殖基地的工人徐希兵,一边装运小龙虾一边向笔者介绍道。“今天一大早,从这上百亩的小龙虾基地的地笼子,一次捕捉了大约400多斤的小龙虾,全部让江苏的客户包揽。当天的价格为每斤16元,小龙虾成为消费者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随着盛夏来临,城市消费夜市火爆,小龙虾仍在不断升温,来一盘“香辣小龙虾”成为消费者不可缺少的美食。郯城县素有“鲁南粮仓”之美称,水稻种植面积达30万亩。许多新型职业农民中的“种植能手”积极引进高效生态农业技术,大力发展稻虾共生的生态种养模式,不仅发挥了“生物循环链条”的作用,而且促进了农民经济收入。

  “再过一周,田里种植上水稻,稻虾相互依恋共生。一年养殖两批小龙虾,种植一季水稻。按每亩一次产出300斤小龙虾,每斤15元计算就是4500元,两批9000元;水稻产800斤,一元一斤800元,这样比单纯种粮食的2000元的收入,多出了好几倍”。站在一旁的技术工人邵华高兴地用数字对比算下了这笔种养收入账。

  郯城县稻虾共生的生态种养模式是采取了“生物循环链条”的巧妙利用,稻根及稻田里的微生物是小龙虾的饲料,小龙虾的排泄物起到了肥料的作用,即杜绝了水稻使用农药和化肥应用,实现了生态环保、节约成本,又能达到种养互补增收,让经济收入与生态利益实现了双赢。(高军 摄影)

 

 
上一条:临商银行罗庄中心支行“四落实”强化案防管理
下一条:罗庄区端午假期:非遗+文创,让传统技艺从“活起来”到“火起来”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