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罗庄区端午假期:非遗+文创,让传统技艺从“活起来”到“火起来”

时间:2019-06-11 13:53:26  来源:  作者:

 

  6月7日至6月9日,是端午节假期,临沂市罗庄区宝丽财富广场热闹非凡,由沂蒙面塑、葫芦刻画、剪纸、朱陈土陶黑瓷、手绣莲花帽、传统插花、手作木器、手作饰品等30余项传统手作项目汇聚而成的“非遗+文创”小市集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传统市集中感受非遗文化,品味端午。

  每天一大早,五颜六色的手工串珠、丝网花娃娃、面塑小动物、手绣香包…市集商家便在商场中厅摆起了各自的摊位,琳琅满目的手工作品立即吸引了来往的市民群众,纷纷驻足在各自好奇的货摊前询问观看。市民们或趴在货摊上认真挑选各种传统手作,或积极参与现场非遗、文创的手作体验,真切感受到传统技艺与现代文创交流碰撞展示出的文化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罗庄区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组织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为期3天,旨在让群众通过观看非遗文化的展示、展览等多种形式,有机会亲近非遗、了解非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对中华传统非遗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同时倡导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创意相融合。

  文化没有界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都要经历不断的融合与创新才能变得更加优秀,更加有魅力。市集非遗与文创元素深度融合,有利于促进“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同时现代创意也为传统手工艺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王庆龙 孙丽)

 

 
上一条:郯城:人勤虾肥赶夜市 生态种养获双赢
下一条:郯城:稻田生态“立体养殖”让“蛭同稻合”创高效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