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教育 > 教育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25 16:07:24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生命教育,帮助广大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提高生存技能,提升生命质量,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积极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积极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以"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为主题,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标准,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处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二是积极开展感悟生活主题阅读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感悟珍惜人间真爱,在关爱他人的同时学会爱自己;推荐学生阅读有关阳光心态、感恩他人、和谐相处、感悟幸福等文章,分享快乐小故事、小案例,参与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小游戏,让学生结合读书、活动写心得体会。

  三是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活动。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问卷调查,通过调查数据,了解学生心情健康情况,利用心理咨询室、情绪发泄室等场所,开展心理问题咨询,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学生掌握心理调节技巧,正确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抗挫能力。(马照虎)

 

 
上一条:临沂兰山小学组织开展辖区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莒县大薛庄小学开展“我运动,我快乐”主题活动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