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教育 > 教育  

 

莒县大薛庄小学开展“我运动,我快乐”主题活动

时间:2021-11-25 16:06:26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全面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莒县浮来山街道大薛庄小学通过抓实抓活体育工作,培养学生强大的体魄,锻炼孩子顽固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确保了学生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时间。

  一是创新课间操形式。将原有单一的广播体操改革成“两操一舞”,即七彩阳光广播体操、眼保健操、广场舞。第二节下课铃响,学生先是分班自由组合、活动,随着进行曲响起,各班迅速集合,根据安排,分年级交替进行,这样轮换不仅有用地激发学生的兴趣,而且不利地调动了学生练习的积极性。全校师生同在操场上欢乐起舞,克服种种困难,人人参与、人人运动,使我们的“两操一舞”全校普及和开展,让我们的课间更加丰富多彩。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营造深刻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学校把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作为学校日常体育工作、学生学习生活和校园文化建设必不可少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积极开展举办拔河比赛、跳绳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凸现学校艺术特色。通过跳绳、踢毽子等比赛活动,激发学生的体育兴趣,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也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大家都在尽情地享受着大课间活动的乐趣,校园里处处留下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阳光体育课间,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增强了团队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使学校真正成了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学生在活动中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锻炼,学会欣赏,真正实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美好愿景。今后大薛庄小学课间活动将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一路前行,作为学校体育教育的有力补充,走出自己的特色,走出自己的风采,真正做到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让学生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纪玉林)

 

 
上一条: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条:临沂第九实验小学美术组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