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睡眠不好,不妨喝4种饮品,可以让你睡个好觉

时间:2021-08-10 19:44:27  来源:  作者:

 

  现如今生活节奏变得特别快,因此大多数人都需要面临巨大的压力,而在压力的影响下,睡眠很容易出现问题,甚至有不少人出现了失眠的情况。但是面对失眠时,却不可以通过长期服用药物,因为过多服用安定类药物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因此建议通过食疗改善睡眠情况。

  睡前喝什么饮品对睡眠有帮助呢?

  1、 葡萄酒

  有失眠症状的人可以在睡之前适当的喝点葡萄酒。葡萄酒当中有一种叫做褪黑素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使人体处于放松状态,而且还能够让紧张的情绪得到舒缓,很容易使人进入睡眠。另外经常饮用葡萄酒还能够使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暗黄的脸色也会逐渐变得红润。

  2、 莲子花茶

  睡眠不好的人还可以在睡前喝一些莲子花茶。虽然莲子花茶的味道微微发苦,但是却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尤其是由于心火旺盛而导致烦躁不眠有不错的疗效。如果饮用莲子花茶之后睡眠只得到了轻微的改善,那么则可以在莲子花茶当中适当的加些甘草,因为甘草具有泻火的作用,甘草和莲子相叠加,则可以更好的去除烦躁,使人能够轻易进入睡眠并且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

  3、 龙眼冰糖茶

  对于因忧思过度而导致的失眠多梦,龙眼冰糖茶有不错的疗效,因为龙眼肉具有益补心脾、安神益智的作用。制作龙眼冰糖茶的时候,首先取龙眼干25克,然后取冰糖10克,接着把龙眼肉洗干净,并且与冰糖同时放入茶杯中,最后用沸水冲泡即可饮用。

  4、 温牛奶

  牛奶当中不但富含丰富的钙质,而且还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就是色氨酸,色氨酸是一种具有镇静作用的氨基酸,与钙质相结合之后则可以使大脑处于放松状态,从而使人很容易就可以进入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睡眠有问题的人除了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改善睡眠之外,还可以通过让身心得到放松的方法改善睡眠,比如在睡前听听听音乐或者看看书。另外在睡觉之前也不要过度纠结睡眠的时间,因为每个人对睡眠时间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睡6个小时就可以精神满满,有些人则需要睡足8小时。此外在睡前不要做会使人感到兴奋的事情,比如玩游戏,因为当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时,人是很难入睡的。

 

 
上一条:睡觉磨牙因为啥?医生建议这么做
下一条:长夏调脾胃巧用黄色食物 为何黄色食物补脾胃?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