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得了胃病要忌口?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吃,当心胃病加重!

时间:2021-01-07 20:26:50  来源:  作者:

 

  现在人们工作生活忙碌,常常会错过饭点,长时间规律饮食,对胃部会带来一定影响,很容易患上胃病,一旦得了胃病后,饮食上更要注意,若是饮食不当是会加重病情的,人们能科学饮食对改善胃病也是有一定的帮助。

  得胃病要注意避开哪些饮食禁忌?

  1、辣椒

  冬天能吃麻辣火锅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但那些得了胃病的人,千万不能吃辣辣椒,辣椒会刺激胃部粘膜,还容易引起粘膜水肿以及胃壁糜烂,而加重胃酸分泌等情况发生,长期下去很容易引发胆囊炎和胰腺炎,所以得了胃病对辛辣食物需要忌口。

  2、油炸食物

  胃病患者对于油炸食物必须要忌口,油炸食物热量高,而且是高脂肪类食物,不容易被人体所消化,还容易引起胃酸分泌增多情况,给肠胃带来很大负担。经常吃油炸食物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以及上火等症状发生,这类食物在炸的过程中,营养结构会遭受破坏,经常吃也不利于人体健康,所以得了胃病的人最好对油炸食物忌口。

  3、生冷食物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平时吃生冷食物之后会感觉到胃部不舒服,这是由于生冷食物会刺激胃部,而让人们感到不适,所以对于得胃病后饮食上要谨慎,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平时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温热食物才具有养胃的作用。

  4、过酸的食物

  酸酸甜甜的食物被受人们的喜爱,主要是这类食物非常开胃,但对于得了胃病的人来说,本身胃功能不好,吃酸性食物会加重胃部负担,由于酸性食物会刺激胃酸分泌,得胃病的人胃酸本就多,长时间刺激之下很容易发生胃溃疡,只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伤害。

  5、淀粉含量高的食物

  得胃病的人需要对含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忌口,例如土豆、红薯、芋头、板栗等,淀粉粘着性强,会附着在肠壁上,从而影响人体消化吸收,长期吃也会对胃部造成伤害。

  患上胃病后需要对以上这些食物忌口,为了自身健康着想,一定要控制好饮食,减少不利于胃部健康食物摄入,才能确保自身健康减少带来危害。建议人们生活中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有利于胃部的食物,例如小米粥、南瓜、茄子等等,都适合胃病患者食用。

 

 
上一条:脑梗塞救治“黄金3小时”勿错过
下一条:宝宝冬季预防感冒的4个小妙招,家长都看一下!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