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宝宝冬季预防感冒的4个小妙招,家长都看一下!

时间:2021-01-07 20:24:20  来源:  作者:

 

  冬季天气变得很冷,家长一不注意宝宝的穿着或者保暖不够,就很容易出现感冒。且现在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宝宝就像养在温室里的花朵,不能够很好适应外在环境的变化,身体免疫力也较差,动不动就出现感冒情况。而对年龄尚幼的宝宝来说,小小的感冒对健康带来的影响也是不小的。因此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宝宝出现感冒影响生长发育。

  那么,冬季宝宝如何预防感冒?

  1、加强锻炼身体

  很多父母看到户外天气冷,就不想带孩子出去外面活动,殊不知长时间让宝宝在室内呆着,且为了避免冷空气进屋冻着孩子,总是保持门窗紧闭不让室内空气流通,这种环境反而是不利于宝宝生长的。冬季虽然天气很冷,也要适当带宝宝到户外活动,能增强宝宝身体免疫力,对预防感冒也有帮助。

  2、注意卫生

  要让宝宝从小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尤其是宝宝活泼好动,看到什么东西都想去摸一摸,一旦手接触到被污染后的东西后,吃东西前又不洗手,手上的病菌就会随着食物进入人体内,进而引发感冒,所以宝宝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将手洗干净能避免病毒附着在手上,这也是预防感冒方法。

  3、注意营养搭配

  宝宝的饮食要确保营养均衡,做到荤素搭配,饮食上要以清淡食物为主,父母要避免宝宝有挑食、偏食的坏习惯,为让宝宝的身体得到充分的营养补充,平时可以多吃富含丰富蛋白质、新鲜蔬菜、水果等等,可以提高宝宝身体抵抗力,对预防感冒是有帮助的。

  4、宝宝穿衣要科学

  进入秋冬季节,父母也不要着急给宝宝穿很多的衣服,一旦宝宝穿很多衣服后就不好减掉,有些宝宝活泼好动,平时总是停不下来,在宝宝运动时父母要及时查看宝宝穿着,运动时宝宝穿太多会出汗,若是不及时脱掉衣服会让汗液捂住,等汗液变冷很容易让宝宝着凉出现感冒,但宝宝在运动过程中也不能穿太少,穿太少很容易着凉,进而引起宝宝出现感冒,所以宝宝穿着一定要注意。

  冬季气温较低,是宝宝容易出现感冒季节,因此父母要注意宝宝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中需要从饮食以及生活细节上注意提升宝宝身体免疫力,只有宝宝身体免疫力提高了,自然而然就能减少患上感冒的机会。

 

 
上一条:得了胃病要忌口?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吃,当心胃病加重!
下一条:不会保养皮肤易衰老?保养皮肤的5个好方法,让你越来越年轻!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