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2019年最后一轮月偏食17日凌晨登场 中国大部可见

时间:2019-07-17 14:51:26  来源:  作者: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16日发布天象预报,次日(17日)凌晨起,2019年的最后一次月偏食,也是唯一一次中国地区可见的月偏食将震撼上演。感兴趣的公众,可以“彻夜逐月”,看“月亮的脸悄悄在改变”。

  月偏食是月食的一种,月食可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及半影月食三种。当月球只有部分进入地球的本影时,就会出现月偏食。月偏食发生时,月亮将呈现一半白色,一半古铜色的美丽“模样”。

  专家介绍,尽管月食的观赏性无法与日全食相比,但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天象。如果天文爱好者错失本次月偏食,恐怕就要等到两年后的2021年11月19日。

  从全球范围看,本次月偏食的最佳观赏地是西亚、东欧、非洲大部和南极洲全境。对于中国地区,大部分地区可以看到带偏食日落。

  据天文测算,在中国境内,这次月偏食将发生在北京时间17日2时44分至8时18分之间,因此,若天气晴好,全国大部地区仅可见初亏阶段,仅新疆、西藏地区可见全过程。

  同时,由于日出前光很亮,加之月球地平高度较低和天气能见度影响,对于中国中部及沿海地区来说,本次月偏食的观赏效果不会太好。(来源: 央视网作者:杨颜慈)

 

 
上一条:第5号台风“丹娜丝”生成 将影响中国东南沿海
下一条:热!山东平均气温已登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