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山东农产品卖了18.5亿元 网上菜篮承包你的餐桌

时间:2019-11-16 10:25:25  来源:  作者:

 

  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11月11日),数字成为新的农业生产力,山东“菜篮子”上网,承包了全国各地的餐桌。

  据统计,今年双11期间,山东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8.5亿元,占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的8.3%,位居全国第4位。其中,水产品占比最大,达21.4%;其次为滋补食品(18.4%)和休闲食品(16.4%)。 在京东生鲜“超级省”计划中,山东农产品成交金额达4000万元,同比增长超50%,其中生蚝、苹果、冬枣等产品大受欢迎。

  在本土农产品大卖的同时,山东剁手党也买了不少东西。天猫数据显示,山东人在双11全天消费了141亿,在全国成交额榜单上位居第5位,列购买金额增速榜单第2位。这样的“战绩”,离不开下沉市场的发力。

  下沉市场,指的是三线以下城市、县镇与农村地区的市场。据天猫数据,过去两年淘宝新增了2.26亿月活跃用户,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下沉市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成为2019天猫双11的活跃参与者,而京东的7成多新用户也来自下沉市场。

  据京东数据统计,滕州、胶州、寿光、平度、青州五个县区跻身山东省购买力TOP5,热销商品主要为数码产品,三、四线城市的“小镇青年”,成为消费的新主力军。同时,海尔等省内电商企业也大力发展下沉市场,今年双11有超过60%的订单来自下沉市场。

  山东下沉市场的崛起,体现出随着经济发展,新消费人群爆发出巨大潜力,也表现出山东消费升级的趋势。

  优质平价的产品已经替代尾货或者山寨低劣产品,成为下沉市场消费者的新关注点,而他们在关注日用消费品的同时,对非必需品、甚至于奢侈品的关注增加,满足他们在基本衣食住行之外的更高要求。(来源:新华网)

 

 
上一条:山东明年起企业每年需向社会公示自查情况
下一条:山东智能制造"加速跑" 68家企业明晰痛点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