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今年底完成!山东规划未来十年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

时间:2019-07-17 14:25:12  来源:  作者:

 

  7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彻底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义务教育“乡村弱、城镇挤”等问题,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2019年4月,省教育厅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联合印发了《关于编制2019—2030年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的实施方案》(鲁教计字〔2019〕1号),要求各市以县(区、市)为单位科学编制未来十年县域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规划,本规划实施分为四个阶段,2019年底完成全部布局规划编制工作。

  截至6月底,各市教育局联合当地有关部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完成了规划前期基础调研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任务分工。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工作,省教育厅联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举办了全省基础教育校园规划建设培训班,全省16个市、137个县(区、市)的教育局近40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学习培训对全省开展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编制工作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按照工作进度,8月底前,各市完成规划纲要的初稿,10月底形成征求意见稿,12月底前完成规划审定工作。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对各市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半月调度制度,督促各市倒排工期、挂牌督战,找准重点、难点问题,高质量按时完成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任务。(据新锐大众)

 

 
上一条:山东省2019年面向重点高校大学生开展暑期实习实践
下一条:新型城镇化成效明显 山东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94%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