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山东做强做优“十强”产业 “一业一策”重点突破

时间:2019-03-21 14:26:5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按照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山东在“十强”产业发展中找准定位,明确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向,通过“一业一策”制定完善支持配套措施,集中优势资源实现“十强”产业重点突破。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山东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五大新兴产业,突破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行业龙头企业,把山东打造成为新兴产业发展的策源地和集聚区。
  山东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孙公平介绍:“启动实施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增强新兴产业的内生发展动力。另外,推动182个省级以上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产业承载能力, 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新兴产业集聚区。”
  通过强化新技术、新模式对传统产业的融合改造,山东启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企业技术改造行动计划,加强标准和品牌建设,加快发展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五大优势产业,实现“老树发新芽”和质量效益双提升。
  山东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朱红说:“以钢铁石化为重点,先后出台了全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和高端化工产业发展规划,为集群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出台了农业新六产发展规划,促进了农业产业振兴。围绕技术改造、工业强基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促进五大产业转型升级。”
  聚焦“十强产业”,山东还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建设。先后3轮组织各市、各部门筛选提报项目,先期储备900个。对入库项目,在土地供应、项目立项、融资、先行先试等方面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促进政策资源向重大项目集中。
  山东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四级调研员石少红介绍:“项目融资方面,我们统筹整合银行、基金、民间资本和专项资金优勢,搭建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的对接平台,目前已经完成对接项目有260个,发放贷款1040亿元。先行先试方面,我们鼓励入库项目积极争取参照自贸区、国家级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争取相关的优惠政策。”(于凡 耿婷婷 徐琦)

 

 
上一条:150家企业提供5000个岗位 山东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山东女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山东:小麦返青迎来及时雨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