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基层  

 

滕州市滨湖镇:对标工作补短板 多措并举促发展

时间:2019-10-09 11:46:34  来源:  作者:

 

  滕州市滨湖镇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计划,精心组织,科学运筹,取长补短,多措并举,立足滨湖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补短板,促发展,抓经济,强村级”活动,让滨湖潜力再度彰显。

  在资源开发促增收上。深入挖掘土地、山林、荒滩、荒片等闲置资源,采取自主经营、合作经营、村民投资入股等方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该镇西焦、东焦、东迭、中迭、西迭、韩楼、向阳、上王、芦庄等九个行政村,发挥濒临国家4A级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的独特优势,将闲置的荒滩,实施深挖治理后,转租给景区,实现了经济与环境的“双提升”。对该镇北部27个靠山村,推行保护与开发并重,实施“荒山”拍卖,盘活闲置山体,为村集体创收。宋村、小刘庄村,积极盘活村集体的“四荒地”,发包给村民进行开荒耕种,每村实现增收2万元。

  在产业带动促增收上。持续实施旅游产业带动,扶持一批村级旅游接待中心,建成有一定规模的湿地渔家、旅馆28家。实施招商引资带动,创办现代化种植、养殖、加工等企业,推行村集体提供土地、劳力,企业提供资金、技术;人民庄、西盖、后盖、胡路口等村,将治理后的采煤塌陷地引进特色渔业养殖项目,村集体年增收均超过10万元。同时,实施扶贫带动,西辛安、西迭、东黄等村,高标准建设扶贫厂房并对外出租,优先解决贫困家庭就业需求,扶贫亦扶志,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6万元。

  在盘活资产促增收上。合理规划村集体废弃宅屋,集资新建临街门面、标准厂房等,租赁收取租金或管理费,或将村集体闲置资产承包租赁给业主经营,收取一定的承包费。田桥村将临街空闲的房屋装修完善后,出租给本村村民,实现了互惠互利;引进一批环保型轻加工企业,将坐落在宋村的废旧镇办企业水泥厂,改造成企业厂房,将东马村闲置的校园改造成企业办公楼和职工宿舍,不仅解决了38名当地村民家门口就业,而且还让原有的废弃企业、校园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为民服务促增收上。镇各类集体组织,通过组建托管服务社,为村民提供服务,组织农户将土地流转,收取部分合理的管理服务费,后郁郎、山头、三山等17个行政村对土地流转进行了尝试,尤其是孙阁村实施了村级整建制土地流转,每年可增加集体收入4.5万元。田桥村投资102万元,高标准建设了蔬菜物流配送中心市场,每年为村集体创收10万元;李村积极为本村煤炭运输户找客源、找销路,2019年上半年,仅车辆服务费一项就为该村创收31万元。(刘永久 徐瑞坦)

 

 
上一条: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郯城:“小社区”歌唱“大祖国”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