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罗庄区“开学第一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时间:2021-09-08 14:43:2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在新学期开始之际,8月25日,罗庄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为临沂滨河高级中学、临沂市第十九中学近2000名高一新生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特邀国家职业资格应急救援员考评员、美国心脏协会AHA导师、临沂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副团长王法胜老师授课。王法胜老师为师生们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呼吸道梗阻的现场救护、烧烫伤、止血、包扎等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置,并通过心肺复苏模拟人等教具演示了海氏手法、心肺复苏术等操作要领。

  学生们在参与现场互动后纷纷表示,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不仅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还使大家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据悉,罗庄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纳入学生军训,实现全区高一新生救护知识培训全覆盖,同时全面实施“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推动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作出积极贡献。(张亚军 王庆龙)

 

 
上一条:临沭县委办公室到临沭街道苍河社区、玉山镇金鸡墩村开展“中秋送温暖”主题活动
下一条: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民打造“健身公园” 破解市民健身难题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