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出动扫冰雪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时间:2020-12-30 14:05:53  来源:  作者:

 

  12月29日,临沭县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降雪,漫天飞舞的雪花为城市带来了美景,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为确保雨雪天气群众的安全出行,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早安排,组织全员出动清扫道路积雪,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赢得了市民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12月28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大雪天气预报专门召开会议,提前对做好大雪天气扫除城区道路积雪进行部署,迅速启动《综合行政执法局扫雪除冰预案》,安排环卫所做好铲雪车、融雪剂、扫雪工具等物资准备工作,并组织积雪清扫队伍提前做好工作准备。

  12月29日凌晨,漫天飞舞的大雪让整个城市银装素裹,路面的积雪也为市民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减少道路积雪结冰现象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坚持一线工作法,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出动,分赴不同片区清扫道路积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在冰雪中刻画下一道道动人的身影……凌晨5点,局领导就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主要道路、重要路段十字路口、城区桥梁等重要路段,逐一抛洒融雪剂消融积雪,防治路面结冰影响市民出行;同时,组织铲雪车对沭新街、常林大街、沭河大街、中山路、苍山路、光明路等主要道路的积雪进行铲除清扫。对一些无法进行机械作业的道路,组织400多名环卫工人,分片区进行集群作业,集中清除人员密集区域人行道的积雪,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在组织环卫工人全员上阵清扫积雪的同时,局领导还组织局机关及执法大队的200余名党员突击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全员出动走上城区主要路段,协助环卫工人清扫积雪,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市民安全出行。同时,组织园林所1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城区公园、广场等区域的积雪进行清扫,为广大市民出行、游玩提供安全干净的城市环境。

  当天上午,尽管城区风雪漫舞,给扫雪的环卫工人、党员突击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清扫积雪带来不便,但参加扫雪的全体干部职工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全员奋战在城区的各条道路、各个片区,在道路、公园等扫雪一线忙的热火朝天……遍布城区的环卫橙、志愿红,成为风雪中最美丽、最感人的风景。

  据了解,在当天上午的积雪清扫工作中,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干部职工700人,车辆30余台,共抛撒融雪剂12吨,确保了城区路面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全面启动大雪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了清除积雪的物资工具准备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也进入24小时待命临战状态,将根据大雪天气的实际降雪情况,随时安排人员车辆和机械,加大对道路积雪的清扫工作,及时做好城区道路和公共场所的积雪清扫消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方便、安全。(石敬山  曹锦呈  李锦豪)

 

 
上一条:临沂市罗庄区:750余名城管环卫“以雪为令”战风雪斗严寒全力保畅通
下一条:临沭县“三化”融合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