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郯城:非遗琴书传人唱响红色故事

时间:2020-11-12 11:23:15  来源:  作者:

 

  “沂蒙精神天下传 ,千年古镇谱诗篇。中华儿女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说的是马头古镇在鲁南,好山好水好田园。马头镇离县城十八里,坐落就在沂河岸边。沂河水滔滔流不尽,马头古镇不平凡……今天来不唱哪一个,唱一唱革命英雄刘之言……”在郯城县第三届鲁南特色小吃文化节上,郯城县民间文艺家、琴书艺人非遗琴书传人吴绍君、赵玉霞夫妇自编自演的琴书《千年古镇红色马头-----刘之言》连续几天在文化广场亮相,唱响了马头红色故事。

  山东琴书的演出形式一般为二至五人,演唱者分赶角色,也兼乐器伴奏。传统的演唱讲究稳重大方,演唱者正襟危坐,仪态端庄,目不斜视,全靠富于变化的唱腔和有机的伴奏配合来完成故事情节的表达和人物形角的刻画。目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琴书人才匮乏。郯城县“民间艺人”吴绍君、赵玉霞夫妇,克服种种困难,在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让非遗琴书得到保护和传承,并把郯城许多红色故事进行改编广泛传播和发扬光大。(高军 摄影)

 

 
上一条:梁山县质监站扎实做好材料检测工作
下一条:赏古郯秋韵 品鲁南美食 郯城第三届鲁南特色小吃文化节开幕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