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道路扬尘治理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时间:2020-04-11 12:16:17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优化提升全县空气质量,给广大市民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的良好城市环境,连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组织执法人员加强道路抛洒扬尘治理工作的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加大环卫保洁工作力度,出动环卫机械对城区主次道路及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洒水冲洗保洁,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随着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好,该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也陆续展开,一些建筑企业为了赶时间赶进度,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渣土抛洒的现象也开始反弹,不仅给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管理工作增加了难度,也影响了市民生活环境和城市整体形象。

  为给广大市民和企业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治理扬尘污染做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组织各网格执法人员每天对建筑工地出入口冲洗配套设施是否使用、工程运输车辆是否包扎覆盖、是否带泥上路等进行不定时巡查管控,严格要求施工企业落实“围、盖、洒、洗”等措施,做到渣土运输车辆包扎覆盖严密、车身车轮冲洗干净再上路运输。同时组织辖区执法中队加大对建筑工地周边路段的巡查,对存在抛洒污染路面问题的施工工地,当场督导施工单位组织人员及时冲洗现场整改。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同时,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积极与有关部门联合成立夜查组,全天候全时段对建筑工地、工程运输车辆等进行不定时巡查管控,严防严控道路扬尘污染城区空气质量环境。

  在对渣土运输车辆和工地加强监管的同时,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织环卫所出动环卫工人出动3辆洒水车、1辆护栏清洗车、7辆洗扫车和清扫车,2辆人行道冲洗车,对城区23条主次干道进行巡回洒水和清洗清扫, 做到每天12小时不间断保洁,切实提升道路清扫质量,遏制道路扬尘现象,有效净化了空气环境质量,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为广大市民、商户和企业营造了宜居宜业宜商的良好环境。(石敬山  曹锦呈)

 

 
上一条:郯城:安全包保责任人 上下织密“一张网”
下一条:临商银行丰富业务品种助力小微发展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