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临沂:吟经典做面食习茶艺DIY粽子 共享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19-06-05 16:45:05  来源:  作者:

 

  6月4日下午,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60余人走进罗庄区雅鸣园,同罗庄区文旅局共同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联谊体验活动,共庆传统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作为“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题活动,包含了包粽子、做面食、习茶艺、吟经典等联谊内容。

  粽叶飘香,其乐融融。活动中,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干部职工们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你擀皮来我包馅,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纷纷撸起袖子、系上围裙干活,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制作包子,忙得不亦乐乎。休息之余,干部职工们一起聆听茶艺讲座,掌握茶叶的分类、常见茶的制作工艺、品质特点以及茶叶品质鉴别、保管等知识,并纷纷动手体验茶艺。

  经典诗文吟诵会在古筝演奏《风筝误》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魂兮归来》、《九歌国殇》、《在端午,聆听》,仿佛把在场观众带回了两千多年前的楚国,艾草风摇中深刻领悟到了屈原博大的爱国情怀;古琴演奏《酒狂》,丰富的旋律,多层次的节奏将吟诵会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吟诵会在全体干部职工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这次活动,既展示了广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又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推进了市、区文旅战线干部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使广大干部职工在亲身参与联谊体验中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爱国情感。(王庆龙 李永鹏)

 

 
上一条:梁山县质监站多举措守住工程质量底线
下一条:东营市耐盐碱植物选育推广座谈交流会召开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