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阳信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开展 “法润新蕾 助力成长”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30 14:51:08  来源:  作者:

 

  4月26日上午,阳信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邀请温店镇中心小学50余名师生在县青少年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法润新蕾 助力成长”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来到体验馆学习法律知识,进行法治体验,讲解员通过新式多媒体展示手段和点拨式情景式教学方法,充分利用图文、动漫等多样化的艺术表达,紧密结合中小学生的兴趣点,让师生们在体验中学习法律、启迪心灵。

  接着,结合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邀请了阳信县春光明律师事务所刘长伟律师进行法治讲座,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现状”、“如何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告诫他们要遵守法律,不要触碰法律,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阳信县司法局与各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开展法治讲座,并且改变以往填鸭式教育方式,减少“讲与听”,增加“说与做”,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交流,增强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的主动性,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邱志鹏)

 

 
上一条:临沭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下一条:郯城:汉服服饰成“靓丽风景”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