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体育 > 体育  

 

2021国际棋联网络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深圳开幕

时间:2021-08-14 16:11:51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深圳8月13日电 国际棋联消息,2021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13日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幕。来自全球的155支队伍,超过千名国际象棋棋手齐聚云端,为团体冠军而战。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是国际棋联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世界性团体比赛,历史悠久。受疫情影响,国际棋联于2020年推出网络奥赛,成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世界顶级国际象棋赛事之一。

  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在视频贺词中表示:“我代表国际棋联欢迎大家参加网络奥赛,这是一项全球棋手、棋迷都非常关注、喜爱的赛事。本届比赛能顺利举行,特别感谢中国的合作伙伴深圳给予的大力支持。祝大家好运。”

  本届网络奥赛采用混合团体赛的形式,每支队伍由6名棋手组成,其中至少包括2名女棋手;至少2名2001年或以后出生的棋手,其中至少有一名是女棋手。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的前八支队伍将晋级淘汰赛制的决赛阶段。预赛阶段于8月13日开始。决赛阶段将于9月13日至15日举行。比赛将在国际棋联官方频道和Chess.com上进行现场直播,并提供多语种专家讲解。

  中国将有两支队伍参赛,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作为种子队伍,将直接进入顶区;东道主深圳队由深圳本土棋手,以及代表深圳比赛、注册地为深圳的棋手组成,分别是曾重生、余瑞源、赵雪、徐桐、薛皓文、李欣玙,张进为领队,徐桐兼任教练。

  本届网络奥赛由国际棋联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联合承办,深圳棋院、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

 

 
上一条: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二站落幕 中国风节目闪耀冰场
下一条:德甲新赛季揭幕战:门兴主场平拜仁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