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体育 > 体育  

 

决战东京!中国现代五项队争取最好表现

时间:2021-08-04 13:58:48  来源:  作者: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记者张泽伟)东京奥运会激战正酣,被誉为“最完美运动”的现代五项即将于5日登场。中国现代五项队表示,已做好全方位准备,争取最好表现。

  现代五项包含游泳、击剑、马术、射击和跑步五种运动,是对运动能力的全方位考验。运动员不仅要掌握击剑、马术的技术,还要有游泳、长跑的体能。除此之外,在确保跑步速度的同时,具备立马停下脚步进行射击的稳定性更是取胜的关键。

  我国现代五项起步较晚,但在世界大赛中成绩不错,曹忠荣在伦敦奥运会上曾收获一枚银牌。东京奥运会周期,曹忠荣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队员备战,实现了男、女各两名选手满额参赛。两名男选手为罗帅、李澍寰,女选手为张明煜和张晓楠。罗帅现世界排名第六,是四人中最有机会冲击好成绩的选手。由于现代五项比赛具有一定偶然性,因此世界前八都有可能拿到金牌,并且经常出现“黑马”。

  曹忠荣介绍,中国现代五项队在奥运赛前调整时采取的是具有针对性、实战性的弹性训练策略。“不同的时期要设计不同的训练策略,松紧有度才能达到最佳效果。”他说。

  今年完成全部奥运积分赛后,中国现代五项队选择在地理气候条件接近东京的上海崇明训练基地备战奥运。为了保证比赛时可以正常发挥,现代五项队日常训练的难度及强度都高于正式比赛。

  7月末,中国现代五项队转训北京做最后的赛前调整,临近出征,放缓了训练节奏。“赛前调整是集训与比赛中间的过渡,让运动员能够在赛前有更多补充与恢复的时间,舒缓征战的压力,回归对自身运动状态的调节。”中国现代五项队击剑教练杜智山说。

  “赛前如果太累,肌肉的负担会增大,精力也难以集中,不利于比赛发挥。”他说。

 

 
上一条:林丹贺国羽:五个单项进决赛非常了不起
下一条:中超综合:海港赛季首败 武汉延续不胜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