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孩子脚疼家长不要大意 当心是扁平足“惹祸”

时间:2021-12-27 17:29:44  来源:  作者:

 

  如果孩子出现脚疼的情况,家长不要大意。天津市儿童医院骨科专家提示,孩子出现脚疼有可能是扁平足引起的。

  扁平足又称平足症,是指足弓低平或消失,站立、行走的时候足弓塌陷,引起足部疼痛的一种畸形。扁平足在儿童中常见,特别是学龄前儿童。因为足弓常常在孩子4至6岁的时候形成,大部分儿童及青少年平足是先天性的。成人平足可能是儿童平足的延续,也可能是其他原因继发引起并导致足弓塌陷造成的。

  扁平足典型的体征为前足背伸、外展,后足外翻,足弓降低或消失,并可伴有行走或久站后疲乏、疼痛。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症状,且在一段时间后仍没有缓解的话,建议尽快就医。(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上一条:打个喷嚏就会发生骨折?这几个误区需要警惕
下一条:预防外部传染 提升自身免疫力 对抗冬季流感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