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得了脂肪肝一定要吃药吗?轻度脂肪肝做好这5点比吃药还管用!

时间:2021-07-08 15:33:59  来源:  作者:

 

  肝脏在身体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人体通过肝脏分解毒素,并且将各种有益物质运送到其他器官。但肝脏也脆弱,易受影响而发生问题,脂肪肝是常见的一种,主要是指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病变,它不是一种独立性疾病。脂肪肝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轻微的疾病,特别是轻度脂肪肝并不需要治疗,只需要注重日常护理来控制病情就行。

  轻度脂肪肝日常要如何控制疾病?

  1、控制饮食

  导致脂肪肝的大部分原因跟饮食有关,所以做到规范饮食可以改善脂肪肝,防止加重,避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多吃瓜果蔬菜、高蛋白高纤维食物,少吃零食、少喝碳酸饮料防止体重过高,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导致肝硬化加重。

  2、控制血糖

  有统计发现糖尿病合并脂肪肝的发病率高达41%,也就是说糖尿病人如果患上轻度脂肪肝,首先要控制住血糖。血糖良好才能促进肝脏中脂肪消退,让肝细胞不再受损,也不让疾病持续发展。

  3、控制酒精摄入

  酒对肝脏的伤害极大,患有肝病的患者要戒酒,防止肝脏代谢变慢,肝功能受损更严重,疾病也跟着加重。

  4、提高运动量

  合理的运动可以增强抵抗力,还能改善微循环,减轻肝脏负担,特别是对于肥胖的人群。肥胖的人脂质代谢紊乱,体重过高会让疾病越来越严重,因此适当进行运动,可以防止肝脏脂肪老化,也能促进肝脏代谢。

  5、避免乱用药物

  各种药物会通过肝脏分解代谢出体外,给肝脏带来负担。脂肪肝患者肝脏受损,分解能力下降,乱用药物会使肝细胞受损更严重。所以不能相信偏方或者宣传,盲目服用药物,特别是各种护肝保健品,这些并没有治疗作用,只会使肝脏负担加重。

  温馨提示,脂肪肝虽然是常见疾病,但轻度脂肪肝只要做好日常调理就能控制疾病。在调理的过程中也需定期检查,从而知道肝脏情况,一旦发现其他异常及时着手干预。毕竟肝细胞受损,会受到其他影响而诱发其他肝病。另外日常要避免熬夜,熬夜会使肝细胞得不到修复,让肝脏受损严重,脂肪肝得不到控制而持续发展,进入不可逆转的阶段。

 

 
上一条:三伏天养胃黄金期:少碰4物、多吃3蔬 胃部会越来越好!
下一条:痛风患者可以运动吗?科学运动注意这6点,只有好处!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