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孩子看电视总爱歪头?可能是斜视应及早检查

时间:2021-03-01 20:43:08  来源:  作者:

 

  武汉晚报讯 孩子看电视总喜欢歪着头?春节聚会时,在孩子小姨的提醒下,市民郑女士带女儿萌萌就医,被确诊为斜视,需要尽快矫正。

  萌萌今年上小学二年级。春节家庭聚会时,萌萌的小姨提醒郑女士,萌萌看电视不仅离得很近,还总喜欢歪着头,要当心视力有问题。17日,赶在上班前一天,郑女士带萌萌到武汉儿童医院检查视力。结果显示,萌萌不仅有近视,还有斜视,需尽快矫正。

  “寒假是儿童查视力的高峰期,不少家长趁着放假,带孩子来检查视力情况、配眼镜。”该院眼科主任李世莲告诉记者,寒暑假眼科的日门诊量最高可超过600人次,今年寒假高峰略平,但也有不少孩子来做检查,常见的问题包括近视、弱视、斜视、结膜炎、假性近视等。

  询问病史时发现,这些孩子在寒假里经常长时间看电视、打游戏,或是熬夜赶作业。李世莲提醒家长,寒假也应让孩子劳逸结合,注意用眼卫生,保护好视力。此外,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眼部状态,如果发现孩子总爱眯眼、皱眉,或看字串行、歪头视物,就应引起重视,尽快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来源: 武汉晚报作者:王春岚 通讯员 高琛琛)

 

 
上一条:注意!熬夜后眼睛红又痛 可能是葡萄膜炎找上门
下一条:饮食传统食不厌精带来的不仅仅是健康问题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