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46~55岁间会遭遇3大危机,4个习惯立马改掉!

时间:2020-12-13 15:19:13  来源:  作者:

 

  46岁到55岁之间被称为生命高危期,此阶段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再加上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使得身体素质越来越下降,特别是易遭遇三大危机,如骨质疏松、血管硬化和五高。

  46~55岁间身体易遭受哪三大危机?

  1、骨质疏松

  45岁后易遭遇骨质疏松,这是不可逆的过程,最好的方法是提前做好预防。20岁之前是骨头的生长阶段,大约进入35~40岁左右骨质达到顶峰,然后骨质慢慢丢失。健康成年人骨的吸收和形成维持动态平衡,40岁之后骨形成减弱,绝经后的女性骨质流失速度快,因此需做好预防工作,合理补充钙剂,多参加户外活动来促进维生素D合成,利于身体吸收钙质。

  2、血管硬化

  血管健康影响着人们的寿命,但进入45岁后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这跟不良的生活习惯和血管老化有关。只要血管硬化,就会出现各类心脑血管疾病,如心肌梗死、脑梗死和肺栓塞等。

  3、出现五高

  5高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体重以及高尿酸。前三者会威胁心血管系统,增加患上心梗和脑梗风险。高尿酸可引起痛风,对肾脏功能带来不可逆的伤害,甚至引起肾衰竭和尿毒症,危及生命。高体重也就是肥胖,这是疾病的万恶之源,因此需积极控制五高。

  46~55岁间需改掉哪些坏习惯?

  1、不吃早餐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但很多人却有不吃早餐的坏习惯,这样会加快衰老速度,缩短寿命。不管有多忙必须坚持吃早餐,保证早餐营养也丰富,一份营养的早餐应包括谷类食品、奶制品蔬菜或水果,能为一整天提供能量,同时促进新陈代谢,维持免疫系统和血管年轻健康。

  2、吸烟喝酒

  吸烟不仅引起肺癌,同时也增加患上胃癌、肠癌和肝癌风险。酗酒可引起酒精肝或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必须戒烟戒酒。

  3、长时间坐着

  经过研究发现,久坐一个小时会减寿22分钟,长时间坐着不动会增加患上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甚至引起心源性猝死。因此必须减少久坐时间,每坐45分钟站起来活动10分钟。

  4、总是熬夜

  睡眠对身体来说至关重要,人们一生中30%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身体的五脏六腑通过睡眠休息来自我调整,但长时间熬夜和睡眠不足,可影响心血管健康,甚至引起心源性猝死。另外熬夜会使得胃酸大量分泌,从而诱发胃溃疡和胃功能紊乱。因此要戒掉熬夜的坏习惯,保证有充足睡眠。

  温馨提示

  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需戒掉生活中的坏习惯,每天要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不要等到口渴后再喝水。生活中尽量少吃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同时也能减轻血管压力,有益于血管健康,降低患上疾病风险。

  

 

 
上一条:天气干燥流鼻血怎么办?教你一招
下一条:身体哪些信号说明器官太脏了?对照着看一看你的器官脏不脏!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