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夏季出汗有没有好处?8个好处不请自来!

时间:2020-06-15 14:08:45  来源:  作者:

 

  夏季大多数人都躲在空调房中避暑,使得汗液不能正常排出,可这样违背生理规律。殊不知,长期不出汗会引起一系列问题如感冒、失眠和关节炎等。出汗养生方法简单又方便,不花任何一分钱,且带来的好处远远超乎人们想象。

  夏季出汗有没有好处?

  1、美容养颜

  夏季外界温度高,为能保持基础体温,会不停地排汗散热。因为汗液是从毛孔中排出,所以皮肤表面分泌的代谢物和油脂也会跟随汗液排出,可滋润肌肤。另外汗液也能去除堵塞毛孔的毒素,帮助清除皮肤上的痘痘或粉刺。

  2、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经过研究表明,汗液中含有抗菌肽,能帮助抵御病原菌。适当的出汗能增强免疫力,提高抗病毒能力,不妨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其养生效果不亚于任何保健品。

  3、预防感冒

  适当的出汗能抵御结核病菌和其他病原体,汗液能进入细菌的细胞膜且对其分解。皮离蛋白能对抗结核病菌和其他细菌,这属于天然的抗生素,在微酸性汗液中能被自然激活。

  4、预防结石

  结石是因为体内磷酸镁等无机盐结晶沉积而形成的,适当出汗能排出体内盐分,避免骨骼中骨质跟随流失。适当的出汗能限制盐和钙在尿液或肾脏中堆积,降低患上结石风险。

  5、保护骨骼

  正是因为大量钙质流失而导致骨质疏松,除了合理补充钙外,也要适当的运动出汗。出汗能保留骨骼中钙质,避免钙跟随尿液排出,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6、稳定血压

  通过运动出汗能扩张全身毛细血管,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强血管壁弹性,帮助降低血压。另外运动出汗也能调节消化和神经系统,避免出现消化不良。

  7、可增强记忆力

  适当的出汗能让身体细胞一直处于旺盛状态,让注意力更加集中,可增强记忆力,维持大脑活力。经过研究发现,运动流汗能对大脑细胞产生积极效果,大幅度提高记忆力和专注力。

  8、提高食欲,促进消化

  一到夏季很多人会出现没胃口或没食欲,这主要和消化不良有关,不妨适当的运动出汗。出汗能加快基础代谢,帮助胃肠道蠕动,改善消化不良问题,同时也能缓解便秘温馨提示

  没想到夏季适量出汗,居然有这么多的好处,因此尽量减少使用空调时间。另外夏季运动出汗也能消耗体内多余热量,帮助脂肪分解,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同时预防三高。

  

 

 
上一条:夏季是高血压高危季?做好4点能安全度过夏季!
下一条:消化不良很难受?推荐这7种食物促进消化,帮你解决痛苦!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