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中央空调能用吗?如果有病例需要关闭消毒

时间:2020-02-15 13:49:07  来源:  作者:

 

  近期,各地陆续复工,办公室、商场等公共场所人员流动不断增加,中央空调的使用加剧了人们对于新冠病毒传播的担忧。

  2月12日,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布《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其中指出,当场所发现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应当停止使用空调通风系统。

  如有同事确诊是否能继续使用空调?2月13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张流波表示,如果在供风的范围内发现有新冠肺炎的病人或疑似病人,应该及时关闭中央空调,进行消毒,再评估合格以后再使用。

  张流波提到,《指南》中有几个重要的问题:一是集中空调在使用之前应该了解它的类型、新风口卫生状况、供风范围,这些情况了解清楚了,大部分的中央空调是可以用的。

  二是中央空调有一部分是全空气系统的,全空气系统的中央空调在使用时要求关闭回风,用全新风来运行。

  三是还有一些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的,这是我国最主要的一款集中空调的类型,这种类型的集中空调,要求各个房间之间的空气应该是独立的,在独立的情况下,这种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的空调是可以用的,用的时候应该尽量开最大的新风。

  张流波提醒,一些集中空调有消毒装置或者净化装置,在疫情流行期间应该打开运行。每周要对出风口、回风口的滤器等部位进行清洗,这很关键。(来源: 环球网)

 

 
上一条:75%的酒精能用矿泉水瓶装吗?别这么做!
下一条:牙痛?口腔专家教你在家处理口腔炎症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