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梳子还有这些作用 挑选需注意这些

时间:2019-11-15 13:41:59  来源:  作者:

 

  好的梳子相当于一块刮痧板,不仅有整理发型的功能,还有按摩养生、预防疾病的功效。而“梳”理健康,贵在坚持,日久方能见成效,绝非朝夕之功就能一劳永逸。

  梳子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1、梳发提神

  古代养生家主张“发宜多梳”,这是因为人体的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很多都汇于头部,达几十个穴位。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它们,畅通经气,改善血液循环,有滋养头发、防止脱发,并缓解头痛、减轻疲劳的作用。最好的梳头时间是在清晨,先由前到后,再由后到前,由左向右,再由右向左,如此循环往复,梳理十到百次。或者用梳子齿尖满头轻扣轻打5—10分钟,完后,再梳头一遍。

  2、梳背防背痛

  很多白领一天到晚坐在办公室,久了就容易背痛,尤其是背心窝,总觉得应该用什么硬物顶住,以痛治痛才觉得舒服。俗话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这是因为坐久了肌肉容易僵硬,血液循环不畅,因此如果用梳背或梳柄常拍打背部或按摩背部,便可以起到按摩背部穴位的效果,促进血液循环。

  3、梳颈防感冒

  在人体颈部有个大椎穴,它位于颈部下端,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如果突起骨不太明显,可以先活动一下脖子,不动的骨节为第一胸椎,约与肩平齐。用梳背或梳柄常按该穴,可预防感冒、疟疾、颈椎病等。

  4、梳手强身

  按照中医经络学说,人体最重要的十二条正经中,与手相关的有6条,相关的穴位有23个,此外,手上还分布有经外奇穴34个,其中,比较重要的穴位有劳宫穴、鱼际穴、少府穴等,按摩或按压这些穴位,几乎可以治疗全身疾病。采用梳子梳手心的方法,首先要选一把圆头梳子,而不是尖利梳齿的,以免把手心皮肤划破。然后,在手心上涂一层护肤油脂,以达到润滑梳子与手心的效果。最后按照顺序开始梳手心,先从上往下梳、再从右往左横梳,继而再顺时针梳一圈,第二遍相反。每天坚持按摩,就能达到强身祛病的目的。

  选购一把好梳子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看梳子的密度,越密越能增加头发的光泽度。其次,要看梳子的材质。有木制,塑料,橡胶和铝制等,但效果相差无几。不过梳假发就一定要用金属制的梳子。还要看梳子的梳毛。对头发伤害较低的是动物的毛,最好是猪毛,塑胶或尼龙材质容易引起静电,也会让头发打结以及对头发的毛鳞片造成伤害。最后,要注意梳子的梳齿。要选择前端有原装颗粒包裹的,千万不能选尖的,会伤害到头皮,所以越圆越好,还有按摩头皮的效果。

  各种梳子介绍

  大方梳:适合干发的时候用来将头发梳顺。

  圆鬃梳:能够将头发吹直,或是吹出一点点弧度。注意使用时要边梳边吹卷。

  半圆鬃梳:拉力强,能够紧密抓住头皮,适合有轻微自然卷的人士将头发吹直,以及想将发尾吹出弯度的时候使用。

  吹直用圆鬃梳:因为密度高,拉力也强,可以用来吹直,一般来说密度越高,吹出来的头发就会越亮,如果密度越松,头发就不亮了。(家庭医生在线)

 

 
上一条:刷牙时是否需将牙膏蘸水?生活用品的8大误解
下一条:多久应该换一次枕头?长久不换痤疮易来犯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