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全球创始人会议在烟台举行

时间:2019-09-23 17:38:31  来源:  作者:

 

  日前,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创始成员理事会会议在烟台举行。国际健康产业论坛秘书长罗军表示,组建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全球理事会并主办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年会,目的是搭建健康产业国际间的对话合作平台。

  他说,我国健康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要大力发展社区医院、度假康复医院、养老医院,将健康管理和主动健康结合,将医养健康与健康科技产业结合,充分发挥3D打印、机器人、人工智能、可穿戴等新兴技术的引领和对健康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

  新西兰皇家工程院院士、利兹大学医疗康复机器人中心主任谢胜泉教授被推举为首任理事会主席,他介绍了国外医疗康复机器人发展现状,对我国康复医疗机器人和可穿戴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认为,我国健康产业市场巨大,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全球理事会要用好全球资源,推动国内健康产业发展。

  来自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生命科学领域、康复医学等领域的专家,分享了各自的理念和研究,并对国际健康论坛全球理事会未来如何推动国际健康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理事会研究决定,理事会主席一年一任,由创始成员中的科学家轮流担任理事会主席。秘书处将继续邀请全球医疗健康和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参与,争取三年时间有50位国内外院士成为理事会主席团成员。

  理事会决定,每年9月下旬在烟台举办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年会和健康科技投资项目推介会等活动。(来源: 新华网)

 

 
上一条:儿童时期语言能力更强,心理健康程度更好
下一条:常吃快餐喝饮料成儿童肥胖龋齿祸首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