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财经 > 财经  

 

重在提质,稳外贸稳外资持续发力

时间:2019-08-02 16:49:04  来源:  作者:

 

  稳外贸和稳外资是2019年全年经济工作“六稳”目标中的两个。今天,记者从全省上半年商务运行分析会上获悉,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我省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全省商务运行总体平稳。其中,全省进出口增长9.2%,实际使用外资增长6%。

  在稳外贸方面,1-6月份,全省进出口9714.8亿元,增长9.2%,其中出口增长9.2%,进口增长9.1%,进出口、出口、进口增幅分别高于全国5.3个、3.1个、7.7个百分点。6月当月出口1018.7亿元,增长23.3%,单月出口历史上第2次超过1000亿元。在稳外资方面,全省实际使用外资405.7亿元(折59.8亿美元),增长6%(美元增长1.4%)。

  综合相关数据来看,稳中提质仍是山东外贸、外资的主基调。从市场结构看,山东对“一带一路”出口增长14.4%,占比28.4%;实际投资增长4.1%,占比24%;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增长34.2%,占比61.8%,都有明显的提高,市场多元化步伐加快。从贸易结构看,一般贸易出口占比69.6%,高于全国10.8个百分点。市场采购贸易出口83.9亿元,增长195.8%。跨境电商出口13.2亿元,增长54%。46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出口137.2亿元,增长24.7%。服务贸易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增长8.8%、12.1%和6.8%,均保持了较快增长。从外资结构看,新设及增资总投资过亿美元大项目62个,增长14.8%;1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我省投资项目30个,分别增长13.3%和15.4%。来自美国的外资增长7.1%,欧盟外资增长82.6%。从单个经济体看,德国(增长80.1%)跃居第二大外资来源地。

  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表示,下半年,山东稳外贸突出市场开拓,加大对20个重点潜力市场的开拓力度,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外贸转型升级。稳外资突出重大项目,强化签约项目跟踪调度,聚焦“八大发展战略”“十强”产业,谋划储备一批带动力强的外资项目;借助重大经贸活动,洽谈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努力做到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条:中国人民银行:下半年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下一条: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