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基层  

 

西岗镇打造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微家”新平台

时间:2020-09-18 14:23:38  来源:  作者:

 

  “走进调解室就有一种很温馨的家的感觉。说实话,来的时候是带着气来的,但是,进来之后气就消了一半了……”9月16日,正在西岗镇“法律服务妇女微家”接受调解的西张庄村民张某说到。这是该镇今年“法律服务妇女微家”成立后,成功调解的第三例民事纠纷,该“妇女微家”的成立不仅成为妇联组织阵地的有效延伸和补充,而且打通了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最后一米”。

  “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片真诚、一句暖心的话,这是我们调解人员在调解过程中严格遵循‘四个一’要求”,正在进行调解的女子调解室主任徐静介绍道:“来到这里,没有争得面红耳赤的当事人,没有严肃拘谨的聊天环境,取而代之的是几张舒适的坐凳、一束美丽的鲜花,还有以打架斗殴、故意毁损财物等冲动行为付出代价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提示牌,让双方当事人能够心平气和的面对纠纷,从而促使达成和解协议。”

  近年来,西岗镇妇联不断探索创新组织规范化建设机制,对村居“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现状进行全面系统摸底及梳理,挖掘本区域内符合建立“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的新阵地,通过整合资源的方式创建新型“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确定一批功能创新、内涵丰富的服务阵地,不断扩大“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的规模。该镇依托“女子调解室”法律服务、维护妇女权益职能,设立了“妇女微家”和“妇女代表联络站”,在调处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的同时,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妇女微家”的成立使该镇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中,有效实现妇联组织在妇女群众身边、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梁颖 卓德明  徐静 )

 

 
上一条:郯城:残疾人进“大讲堂”免费学实用技术
下一条:黑虎庙镇移风易俗持续开展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