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基层  

 

黑虎庙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掀热潮

时间:2020-08-04 13:50:07  来源:  作者:

 

  一是立即动员,快速部署。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制订实施方案,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视察,每村悬挂条幅不少于10幅,层层动员,为专项行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积极推进,逐村督查。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和督查小组,每日召开村级现场推进会,找不足、定措施,坚持一天一检查通报、五天一观摩评比。在观摩评比中排名后三名的村由镇纪委约谈村支部书记;连续3次排名后三名的,对村支部书记免职。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验收组逐村验收,对验收过关的村,给予人均10元的奖励;验收不过关的村,取消奖励,责令三日整改到位。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千分制考核,并提高占比至200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倒逼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三是创新方式,广泛参与。开展“新妇女”、“新青年”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和青年作用;创新“小手拉大手”方式,对门前五包完成情况好的,通报到学校,进行表彰,让学生来影响家长;创新“红黄旗”挂旗作战,整治完成的片区悬挂红旗,整治不力或未完成的悬挂黄旗,逐一消除黄旗区域。

  四是依靠群众,群策群力。逐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切实提高群众支持的环境治理意识,在全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整体氛围。采取评星定级、流动红旗、美丽庭院评选等多种形式,用身边的模范引导、教育、带动群众,引导村民发挥主人翁精神。

  五是集中整治,突出长效。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机制。制定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和道路、公共场所长效维护管理办法等,定范围、定责任、定经费、定奖惩,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破除“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现象,确保整治一片,长效一片。

  黑虎庙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巩固集中整治成效,确保专项行动有始有终、善始善终,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梁山”作出贡献。(张尧)

 

 
上一条:郯城:“五个一”助推家风家教
下一条:诸葛镇扶贫“扶”到贫困户的心坎里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