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基层  

 

平邑县白彦镇设立小麦集中脱粒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0-06-12 14:17:50  来源:  作者:

 

  白彦镇地处平邑县南部山区,小麦种植地块零星,适宜机械化收割的面积较少,秸秆还田率较低,多数群众手工收割后打场晒粮场地不足,加上秸秆禁烧工作抓的较严,秸秆无处存放。

  为解决群众秸秆无处存放的难题,白彦镇协调养牛大户郭金发、徐吉存建立小麦集中脱粒场2处,只需要群众把小麦秸秆留下即可免费为群众进行脱粒,小麦秸秆用来养牛。

  这种做法益处多多,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出了贡献;解决了秸秆无处存放的难题;为养牛户提供了大量的饲料;为群众节省了脱粒费用;减轻了秸秆禁烧工作压力。下一步,将探索更多的方法,为秸秆禁烧、环境整治助力。
 

 

 
上一条:郯城:扶贫南瓜“比蜜甜”
下一条: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廉政谈话助推项目建设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