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基层  

 

滕州市北辛街道: 控疫脱贫同发力 多策并举两相宜

时间:2020-02-21 14:45:37  来源:  作者:

 

  滕州市北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针对当前疫情防疫与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科学运作,精心运筹,同向发力,有效保障了社会稳定与群众利益。

  在具体工作中,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及近期中省市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重要指示精神,及时通过微信群组织街道扶贫干部、帮扶干部进行学习研读,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街道收集印发了《科学防控明白纸》,研究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街道各社区、居委,同心同德战疫情,深入实干显担当,服从安排敬畏岗;不断转变工作方式,包居干部、帮扶干部要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信息手段掌握第一手资料,开展抗疫与帮扶;对独居老人、大病慢病户、重残户等特殊群体,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及就业方面实施关注,特别是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要及时统筹安排帮扶措施,全力防范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街道本着疫情防控不漏一人的原则,要求帮扶干部把贫困户作为特别关注对象,确保他们生活保障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安排部署购置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食用油、大米、面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用于确保贫困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保障。同时,组织各居入党积极分子和爱心人士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每周2次对所有贫困户屋内、院内外统一进行消毒防疫,确保贫困户生活和安全得到保障。(刘永久  侯方圆)

 

 
上一条:滕州市龙阳镇——精准细实抓复工 鼓励扶持快复产
下一条:诸葛镇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