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基层  

 

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H型高血压健康讲座

时间:2019-09-07 10:42:06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3日,为有效控制和降低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的危害,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三楼会议室开展了H型高血压健康讲座。龙泉街道辖区内所有乡村卫生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H型高血压为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原发性高血压 。我国成年高血压患者中,H型高血压约占75%,是脑卒中的独立危险因素。但群众对其认知度较低,存在不了解、不愿意服药、不规律服药、不难受不吃药的误区,而H型高血压对患者本身存在很大的风险,必须最大程度地对高血压本身和相关的、能够改变的心血管病危险因素进行干预治疗。

  此次讲座由中心主管H型高血压强化干预工作的曹培征副主任亲自讲解,曹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的实例融会贯通地阐述了中风目前的发病率、危险因素、H型高血压更容易中风的原因及H型高血压治疗的方法等,讲座结束后,曹主任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通过咨询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让群众更好地掌握了相关疾病知识。让群众明白H型高血压属于终身性的疾病,只有通过药物控制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效控制其症状和延缓严重并发症的出现。从而让H型高血压更重视自己、规范治疗,不发生或延缓脑中风的发生与发展。(于小会)

 

 
上一条: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认真履职带头示范 夏蔚镇人大代表与乡村振兴同行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