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  

 

沂水律师做好“四员”助力法治信访建设

时间:2019-09-07 10:53:15  来源:  作者:

 

  今年4月份以来,沂水县司法局组织全县8家律师事务所87名律师在我县信访局接访大厅正式开始轮班接访。

  当好信访群众的“咨询员”。8家律师事务所87名律师每天到县信访局接访大厅轮流值班,耐心细致接待信访群众,悉心听取信访群众诉求,认真研究信访事项,审慎全面提出法律意见,为信访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当好信访群众的“引导员”。坚持以有利于解决信访事项、维护信访群众权益为出发点,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手段解决纠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信访案件在法治的轨道上得到有效化解。

  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构建律师参与调解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律师的第三方作用,坚持客观中立,情、理、法结合,通过发挥法律专长和熟悉司法实务的职业优势,公平公正依法调解,让信访群众切实感受到权益受到了公平对待、利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当好信访部门的“服务员”。依法服务信访部门工作,切实履行好参与信访部门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的会商,参与信访积案、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参与信访工作督查和服务信访工作决策等职责,服务于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为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政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萍)

 

 
上一条:临商银行罗庄中心支行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下一条:郯城:城里人攀上“乡下亲”做大电商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