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体育 > 体育  

 

豪赌2022国足命运待揭晓 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今天抽签

时间:2019-07-17 14:59:36  来源:  作者:

 

  7月17日17:00,亚足联将在吉隆坡举行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暨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届时,作为种子队的国足将知晓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对于豪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国足而言,这场赌注的命运如何也将初步确定。

  卡塔尔不踢12强赛

  有望5个小组第二出线

  按照亚足联的竞赛规程,亚洲区世预赛40强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四个第二名,将获得参加第三阶段暨12强赛的资格。由于本届世预赛40强赛和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合二为一”,打进12强赛的球队自动晋级2023年亚洲杯决赛圈。

  为了拿到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东道主卡塔尔也将参加40强赛,不过他们不参加12强赛。这也意味着,卡塔尔如果晋级,40强赛中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都可以拿到12强赛门票。卡塔尔是新科亚洲杯冠军,近两年进步明显,正常发挥的话,他们晋级世预赛12强赛问题不大,一旦如此的话,40强赛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中排名第五位的球队将顶替卡塔尔队,出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

  国足没有绝对上签

  上届40强赛是前车之鉴

  卡塔尔参加40强赛,很有可能多一个晋级12强赛的名额,对其他球队而言机会均等,国足需要做的是尽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即便是小组第二,也不能像上届那样“惊心动魄”。

  上届40强赛,国足和卡塔尔、中国香港、马尔代夫、不丹分到一个小组,这是一个绝对意义的好签,结果被生生踢成“悲剧”。依靠“半个亚洲帮忙”,国足最终以成绩第四好的小组第二涉险过关,距离被淘汰只有一步之遥。本届40强赛,国足作为种子队,成功避开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进入死亡小组的概率大幅降低,但是对国足而言,不管对手是谁都不会是上签,毕竟以整体实力和临场表现来看,踢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绝对的胜算,而且第二档次的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绝非弱旅,国足近些年和他们交手胜少负多。

  打进12强赛是底线

  归化是最后的砝码

  为了豪赌2022年世界杯,中国足协不惜一切代价,里皮的回归解决了教练问题,归化则是最后的砝码。李可已经代表国足踢了6月份与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的两场比赛,征战40强赛没有问题,接下来埃尔克森和布朗宁也有可能以归化球员的身份赶上40强赛。

  昨天网上曝出的热点新闻是高拉特、阿兰、阿洛伊西奥、费尔南多等已经拿到了入籍证明,并且起好了中文名字,具备代表国足出场的条件,不过可信度待定,但并非空穴来风,他们都是接下来的归化目标。中国足球用了各种办法冲击世界杯,如今,归化成为“救命稻草”。今天的抽签结果出炉后,国足将进入实战状态,联赛是否会为国足集训让路?归化球员到底有几个?诸多疑问将慢慢揭晓答案。9月10日国足迎来首战,留给里皮和国脚的备战时间并不多了。(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作者:新时报记者 孟祥祎)

 

 
上一条:国安换帅又引援 志在冲击本赛季中超冠军
下一条:巴西中场阿兰将出战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