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体育 > 体育  

 

前瞻 亚冠鲁能VS恒大 谁将改变历史?

时间:2019-06-19 14:17:02  来源:  作者:

 

  鲁网6月18日讯 (记者 徐英淦 见习记者 刘辉)今日晚间20点整,鲁能将做客天河体育场,与老对手恒大争夺亚冠8强的门票。作为一场焦点之战,取胜的一方将改变自己球队的历史。

  双方谁能率先打破“魔咒”?

  赛前鲁能主帅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鲁能需要改变尴尬的历史。从两队的交手战绩来看,鲁能在天河体育场的前九场比赛中6负3平,客场不胜,已经成为鲁能对阵恒大的一个魔咒。 而恒大这边,在亚冠赛场上同样十分尴尬,在过去两次的亚冠“中超德比”中,恒大先后遇到过上海上港、天津权健,结果都吃了败仗。有网友调侃说,“恒大对自己人不敢下手?”而这也成为了困扰恒大的亚冠魔咒。

  魔咒是历史的羁绊,究竟双方谁能率先打破历史,关键还得看双方谁能把握当下的机会。

  鲁能能否发挥空中优势?

  佩莱、吉尔、费莱尼构成鲁能的“三高”组合,既是吉尔的位置是中后卫,在定位球上仍然是鲁能的一大杀器。不客气的讲,鲁能的“三高”组合,其空中优势在整个亚洲赛场都可以称得上顶尖。在赛前的发布会上,鲁能头号射手佩莱表示自己曾三次破开恒大球门,鲁能对恒大有头球优势。

  此外,鲁能老将蒿俊闵的状态也是鲁能能否取胜的关键。为此,在蒿俊闵为国家队的比赛拼尽全力之后,鲁能并没有着急召回蒿俊闵,而是让他留在广州安心休整。满打满算,蒿俊闵放了个5天的“小长假”。有无蒿俊闵的鲁能状态如何?上一场鲁能踢重庆蒿俊闵缺阵,以防守反击著称的重庆控球率硬是达到58.6%,全场压着鲁能踢。

  本场对阵恒大,蒿俊闵能否成为盘活鲁能的进攻发动机,这对鲁能能否取胜尤为重要。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能否把握机会有时候比实力还要重要,而机会往往不仅出现在球场上。

  恒大能否摆脱“伤病”困扰?

  此前,由于多位恒大球员因伤在国家队比赛期间休战,恒大遭受了外界称其“诈伤”的质疑。随后,有恒大的内部人士怒斥“诈伤论”,他表示,球员是带着荣誉为国家出战,称“诈伤”是对队员的侮辱。外界的质疑让恒大球员在心里憋了一口气,这种气能转化成球员的热情,也能打击球员的自信。今晚这种气如何转化,成为影响球员发挥的重要因素。

  恒大这个赛季确实遭受了很多伤病困扰,先是头号得分手塔利斯卡受伤归期未定,中场黄博文、韦世豪等又遭遇拉伤,后卫张琳芃打点滴出战上一场对上港的比赛……

  全员健康的恒大绝对实力要比鲁能强一些,但伤病就是天平上额外的砝码,恒大队员能否在今晚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出战,这也是影响比赛走向的关键。

 

 
上一条:中超调整规程:第16轮起U23至少1人在场 外援报4上3
下一条:CBA:山东男篮助教鞠维松加入福建男篮教练组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