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汽车 > 汽车  

 

历经十代车型进化 体验全新雅阁的科技进化

时间:2021-10-27 14:03:16  来源:  作者:

 

  历经十代车型的进化,作为本田名副其实的旗舰车型,雅阁始终承载着本田的最强技术,具备媲美高端车实力,代表本田发展的标杆形象。雅阁的进化升级史,可谓是本田“黑科技”技术演化史的缩影。

  10月初,第十代雅阁中期改款(也称为全新雅阁)正式上市,新车基本延续了此前的价格体系,对于消费者的回馈,体现为全新技术和配置的应用,尤其在车机系统、电子电器架构等方面。

  与此同时,全新雅阁面向90后、95后年轻群体,持续升级产品力,丰富自身品牌内涵。突出体现为以科技为先,勇于尝试尖端,讲求环保,对产品性能保持着极大的渴求,并乐于分享由技术革新带来的耳目一新的感动体验。

  10月下旬,中国经济网记者参与了全新雅阁的品鉴体验,包括静态、动态,以及科技讲解等多个维度,与全新雅阁展开一次“亲密接触”,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恰恰是雅阁细致入微的创新设计,这种创新并不是颠覆,而是不断追求极致的小变化和小心思。

  回顾历史,历经十代进化,作为本田名副其实的旗舰车型,雅阁始终承载着本田的最强技术,具备媲美高端车实力,代表本田发展的标杆形象。雅阁的进化升级史,可谓是本田“黑科技”技术演化史的缩影。

  从1976年诞生至今,雅阁历经45年不断发展,从智能动力、智能安全再到智导互联,雅阁的技术进化领域不断扩宽,目前已经汇聚了全球2200多万车主的喜爱,这也是本田雅阁最真实的产品力体现。

  在中国市场,雅阁的表现同样十分惊艳,目前累计销量超280万辆。第十代雅阁更以压倒性的销量表现蝉联2019年、2020年国内中高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33591辆,稳立中高级轿车市场旗舰潮头。

  随着全新雅阁的上市,无疑在综合实力上实现了“更上一层楼”,在其上市发布会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更是从消费者的维度谈及新车的洞察和变化,并表达了对消费者诚挚的敬意;来自广汽本田北京通州的经销商从产品维度,向消费者讲解新车的演化;而发布会活动的最后,恰恰是邀请多位订购客户走向前台,共同庆祝全新雅阁的上市。

  企业、产品、经销商和消费者,这是一个完整的生态圈,广汽本田通过全新雅阁上市的契机,集中展示了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为导向的全新面貌。对于相对传统的汽车主机厂而言,这种变化,虽然看似缓慢,但却实在难得。

  众所周知,雅阁英文名称“ACCORD”原意是统一的、协调的、一致的,是本田希望通过技术,塑造一台人与社会和谐共处的汽车,表达对人与车、与整个社会和谐统一的美好愿望。而立足用户为导向,恰恰是实现产业链共赢的最好契入点。

  全新雅阁如何践行它对消费者的承诺,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看新车的产品变化,在为期两天的技术讲解、试驾体验过程中,确实能感受出全新雅阁的用心之处,这份用心更是在潜移默化中逐一体现。

  先来列举一下全新雅阁的全面升级之初:

  在最核心的智能科技升级方面,新车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包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新增了Honda首发的TJA(Traffic jam assistant)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可在低速实现车道辅助。

  同时,全新雅阁升级为10.25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并追加了无线充电功能(配有无线充电开关);同时,广汽本田APP配合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实现远程车控功能,包括车辆启动、空调开启等。

  在驾驶性能升级方面,全新雅阁延续了此前的动力系统,搭载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双动力系统,驾驶性能进一步优化。其中,汽油版采用新的发动机控制逻辑,油门踏板应答性提高,实现更流畅的加减速控制。进一步改善发动机音色,提升运动乐趣。

  混动版方面:驾驶性能有一定提升。通过调校电机扭矩控制,SPORT模式下实现更快速的加速反应;能源管理方面,也更加用心,通过使用新的高压电池控制,提升了各种环境下加速G值和发动机音变化的联动。

  在内外饰和配置的升级上,全新雅阁新增了幻夜版运动套件,强化外观运动性,这体现为外后视镜黑色涂装、LED大灯内熏黑反光面、镀黑三横杠前格栅、进气格栅电镀黑饰条、亮黑雾灯造型、亮黑后扰流板、黑色鲨鱼鳍天线等。

  锐·混动版本采用全新e:HEV专属个性标识,使用全新蓝色车标+镀铬饰条,排气管采用运动感翼鳍形状设计;搭配全新17英寸个性轮毂、18英寸运动轮毂;采用LED流光转向灯、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尾灯质感升级明显。

  此外,全新雅阁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精细感,例如在中控台、座椅时尚缝线、琥珀色杯架、全新运动踏板等;新增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

  最后,再着重提一下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它在合资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尤其是“语音交互系统”和“远程服务”方面,表现得非常实用和稳定。一句“你好,本田”,可以唤醒“AI助手”,让许多操作化繁为简。同时,新车还全面升级了精准导航、在线娱乐等先进功能,这些点滴的变化,都让雅阁标杆实力更为全面,全力迎接激烈的市场竞争。(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春棉)

 

 
上一条:绿色出行新风向 车企迎来了“双碳”新机遇
下一条:软件定义汽车走向成熟 开源共创产业新生态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