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汽车 > 汽车  

 

实现量产 本田e电动车将标配电子后视镜

时间:2019-05-30 16:16:58  来源:  作者:

 

  近日,本田官方宣布,即将推出的本田e电动汽车将使用电子侧后视镜取代传统后视镜,并将其成为标配功能。该电子侧后视镜会将车辆侧后方的图像投射到车厢内两个六英寸的屏幕上,屏幕分别位于仪表台的两侧。

  除了让汽车整体造型看起来更加平滑外更主要的是能够降低风阻,本田称,与传统后视镜相比这种摄像头系统将能减少约90%的空气阻力,而整车的空气阻力能获得3.8%的改善。这对于一款微型电动车的意义是巨大的,毕竟车身能够承载的电池电量有限,每提升1km的续航对于车辆都至关重要。

  本田官方表示,这种摄像头在雨雾天气的表现在此之前存在不确定性,但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车辆通过优化电子摄像头外壳整体结构减轻了雨水对镜头的影响,另外镜头上还涂有一层疏水涂层,所以无论雨水落在哪里都会被吸走。

  此外,本田的这套侧后视镜系统还提供了传统后视镜所不能提供的好处。在“车辆设置”菜单中,驾驶员可以为车内屏幕选择两个视角模式:一个是传统视角,另一个是更宽的超广视角。当倒车的时候,每个侧视图屏幕上还都会出现指导线以此来帮助驾驶者绕过棘手的障碍物。然而本田并不是第一家采用电子后视镜的汽车制造商,像奥迪e-tron也带来了这项功能,只不过它是选配。另外雷克萨斯在一些市场为重新设计的ES轿车配备了这样一个选择。(消息来源:Motor 1;文/汽车之家 姚嘉)

 

 
上一条:汽车下乡先行者再加码 全民瓜分长安欧尚5亿补贴
下一条:零跑汽车获得杭州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