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汽车 > 汽车  

 

高达125.8亿 新能源车补贴审核情况公示

时间:2019-03-21 14:10:19  来源:  作者:

 

  尽管补贴窗口将在2020年底关闭,但三四年之前的新能源车申报审核与结算还在继续。3月19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了“关于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的公示”,企业申报的新能源车推广数量为103550辆,专家组核定100580辆,共计补贴1258038万元(约125.8亿元)。其中,近1/4是2015年的车辆,约30亿元;2016年的占3/4,约95.79亿元。
  对比下来,核减的新能源车数量为2970辆,核减原因包括:1、申报车辆填报部分信息与公告参数不一致;2、车型未列入推荐目录;3、已清算车辆重复申报;4、非党政机关用车累计行驶里程不足2万公里;5、车辆行驶证时间不符合清算时间要求等。
  事实上,工信部在过去两年中组织专家对新能源补贴进行了6次审核:2017年车辆的补贴目前只统计了90.84亿,日后还会分批公示发放。2016年度被核定可享受补贴的数量达到34.64万辆,合计约503.21亿元。此前信息显示2009年至2015年底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补助资金334.35亿元,加上后来6次公示,2015年的车辆又增加了30亿补贴。到此为止,新能源汽车中央补贴累计清算或发放约958.4亿。
  除了已推广车辆的补贴申报,业内各方都非常关注2019年的新能源补贴调整方向和出台时间。未来两年,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高技术门槛、高品质发展的关键期,补贴政策的实施将更为细化,事中及事后监管等审核和问责机制也将全面建立。(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上一条:对标秦Pro DM 新款帝豪GL PHEV申报图
下一条:不只是加长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