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汽车 > 保养  

 

如何有效降低车内PM2.5 勤换空调滤清器

时间:2020-12-03 21:41:30  来源:  作者:

 

  PM2.5惹不起,但躲得起。经验表明,关闭汽车门窗,善用车内空调设备,开启空调内循环模式,能有效抵御车外空气污染。

  勤换空调滤清器

  其次,勤换清洁空调滤清器,因为滤清器长期使用后,会吸附许多灰尘和杂物,不但使过滤效果大打折扣,也容易滋生各种病菌。

  现在,不少车型上都装备了“负离子发生器”或者车载空气净化装置,此时正是这些装置大展身手的机会,千万别让它们闲着。

  少用汽车香水

  空气清洗剂、香水都是车主常用来改善车内异味的产品,但无法从本质上消除有害气体。如果空气清新剂质量不过关,与车内香水一样,反而加重车内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吸烟加重车内污染

  重庆晨报记者顺便检测了吸烟的危害。结果显示,喷出一口烟雾的PM2.5值瞬间高达600-700,为车内无烟状态下的10多倍,是城市主干道的2-3倍。(重庆晨报)来源:中新网

 

 
上一条:冬季行车备好“七种武器”四招解决打火难
下一条:雾天行车好习惯 勤按喇叭不要随意超车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