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汽车 > 保养  

 

冬季雨刮保养更重要 不能用来清除玻璃污渍

时间:2020-11-03 19:34:58  来源:  作者:

 

  雨刮作为车辆前挡风玻璃的唯一清洁工具,需要车主更加细心呵护,这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途径。中山知名售后服务经理李文轩告诉记者,雨刮器就是专门用来清除雨水,不能用来清除玻璃表面的污渍,否则,不但清除不了玻璃上的污渍,反而会腐蚀雨刮。

  很多车主认为夏季雨水多,使用雨刮也比较频繁,雨刮的保养应该重点防在夏季,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冬季对雨刮的保养更加重要。

  李文轩告诉记者,雨刮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车主在雨雪天气的行车安全,如果雨刮器出现了龟裂或者破损,应该及时更换。

  雨刮器因为是暴露在汽车外面,要面对高温暴晒、酸雨、低温寒冷等天气,因此,雨刮器的寿命要备受考验,雨刮片最好在半年至一年内更换一次。

  李文轩表示,车主应该定期清洗雨刮片,清除表面灰尘等异物,清洗雨刮片,选用中碱性清洗剂即可,清洗剂选用不当会引起雨刮变形、老化而影响其工作。

  雨刮最主要的功能是用来应付雨水天气,如果汽车玻璃上有其他的污渍,则最好专门处理,不要轻易用雨刮去清理,不但玻璃污渍没有清理干净,反而对雨刮造成损害。

  李文轩表示,雨刮最好不好干刮,汽车玻璃表面会有灰尘等小颗粒,不仅会伤害玻璃表面,还会影响雨刮使用寿命。在春节假期,如果车辆需要长时间停放,车主应将雨刮片支起来,可以防止雨刮胶条变形。如果长期停放在露天停车场,车主应将雨刮片取下,同时将挂杆头部用软布包好。(记者潘斌)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条:车主八大毛病导致爱车易患"心脏病"
下一条:大灯保养注意事项 让爱车双眼炯炯有神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