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教育 > 教育  

 

山东师大:悦创人,与乡村振兴结缘,将青春热血抛洒

时间:2019-12-11 14:22:10  来源:  作者:

 

  “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这是山东师范大学悦创之行团队队旗上写下的铮铮誓言,也是团队成员们心中暗自许下的青春承诺。一年多来,悦创之行团队成员三赴金乡,无论严寒,或是酷暑,足迹遍布金乡二十余家大蒜企业,近一千余户蒜农家中,在田间地头或是乡野小道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匆忙身影。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初来乍到,到一点一滴、日积月累后的熟知与精通,在与金乡大蒜的相识、相知中,在与当地蒜农的沟通、交流中,团队成员俨然成了“半个金乡人”,以主人翁的身份走出金乡,走出鲁西南,向人们讲述着实践与创新、乡村与青春的故事。

  2018年7月,团队如期前往素有“中国蒜乡 世界蒜都”之称的金乡县调研大蒜产业发展,谁也未曾预料,在之后的一年中,他们会与这个曾经连名字都未曾听到过的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结下深深的缘分。初到金乡的团队成员被一车一车满载的大蒜所吸引,更被热情好客的金乡蒜农所打动,他们头顶烈日,在近四十度的高温下徒步走访调研,挨家挨户的入户访谈。虽然汗如雨下,但再苦再累,脚步都未曾停下,心中信念坚定如初,行走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来兑现初心。又一年的初春,团队成员冒着蒙蒙细雨,顶着还未退去的凌冽寒风再一次走进金乡,去到更偏远的地方,去到更基层的地方,在哪里寻找被人们遗忘和忽视而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乡村振兴难题。这一年的夏天,团队成员再一次到达金乡,这一次他们欣慰的看到一年多辛勤耕耘与付出最终结出丰硕的果实,微笑与泪水交织在一起,心里是那么的自豪与骄傲。

  如果说悦创之行与金乡大蒜的相识、相知是巧合,难么青春之志与乡村之情的碰撞注定是缘分,也是金乡数十万蒜农给予这一帮青年人最好的馈赠。团队成员从历经一年的社会调研,掌握大量一手数据与典型案例,在总结出一条集体经济、现代金融、工商资本有机融合,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紧密连接的可复制、可模仿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同时,创造性地将社会实践与理论创新紧密结合,一举走上挑战杯的赛场,赛程之中,团队成员废寝忘食,挑灯夜战,难点、痛点与指导老师沟通化解,阻碍、困难也凭借青春智慧与实践经验一一攻破,靠着一股出生不怕虎的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靠着项目化、团队化的运作模式,靠着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一举拿下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8年12月,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落户金乡,他们是见证者;2019年4月,中国大蒜产业博览会在金乡圆满落幕,他们是参与者;2019年8月,金乡县鱼山街道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他们是推动者!壮丽七十年,他们与祖国共成长;迈进新时代,他们同乡村共奋斗,身为悦创人的他们,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的路从不停歇!(山康宁)

 

 
上一条:山东理工大学举行“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动”一二·九纪念活动
下一条:临沭县交警大队到县北城实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