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房产 > 房产  

 

房企业绩增速放缓 “增收不增利”或成通病

时间:2020-04-09 13:37:55  来源:  作者:

 

  4月7日,作为中交集团旗下唯一A股地产上市公司,中交地产发布的年报显示,2019年该公司出现“增收不增利”。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数据看,房地产行业业绩增速放缓,整体盈利能力趋弱已成事实。因此,房企巨头纷纷调整战略谋求更为稳健发展,其中,“聚焦”成为2020年行业关键词。

  4月7日,A股上市公司中交地产发布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0.63亿元,同比增长57.16%。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3亿元,同比下降33.01%。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数据看,房地产行业业绩增速放缓被再次确认。

  在A股上市开发商面临同样的情况。2019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3678.94亿元,同比增长23.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88.72亿元,但同比增速为15.10%,比营业收入低了8.49个百分点。新城控股同期营业收入858.47亿元,同比增长58.58%,但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只有20.61%。

  记者梳理发现,A股上市房企中,多家房企总资产回落率连年下降。2016年保利地产总资产回报率5.73%,到2018年已经降到5%以下。金地集团该指标也从2016年的7.58%下降到2018年的5.93%。金科股份净资产回报率2019年虽然高达22.46%,但总资产回报率只有3.22%,净利润与营业收入之比低于10%。

  “总资产收益率是一个综合指标,企业的资产是由投资人投入或借债形成的。如果把总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放在一起对比,二者差越大,说明杠杆系数越高,真正的主业资产盈利能力越低。”上述行业人士认为。

  寻求破局:

  “聚焦”成今年行业关键词

  一方面是行业盈利能力出现变化,另一方面是去杠杆需求上升,叠加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企业纷纷谋求“破局”。但龙头往往先行一步,从今年以来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释放的消息看,“聚焦”成为今年甚至是未来若干年房企关键词。

  “很多房企都是以快速扩张发展壮大的,今年不约而同地将聚焦主要业务。这也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或正在发生变化,从快速扩张走向稳健。”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开发商认为。(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上一条:样板间变成直播间 网红为“商住房”引流量
下一条:头部房企 忙于卖房子抢回款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