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财经 > 财经  

 

前4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5.5%

时间:2021-05-26 19:30:06  来源:  作者:

 

  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数据显示,1月至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008亿元,同比增长25.5%,两年平均增长3.6%。支出方面,1月至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396亿元,同比增长3.8%。全国财政“三保”等重点支出增长较快,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分别增长12.4%、6.3%、5.8%。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白景明表示,“前4个月财政收入稳健增长,支出保持适度强度并精准发力,充分体现了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

  4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33.3%,两年平均增长5%。“当前市场信心增强、预期向好,市场主体活跃度提升,促进了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形成了良好的税源,带动了税收收入增长。”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旭红表示。(来源: 中国网)

 

 
上一条:5月中旬生猪价格环比下跌了8%
下一条:主要指标持续回升 中国经济稳健复苏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