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财经 > 财经  

 

全省第一!济南新增65家瞪羚企业

时间:2020-12-24 19:57:55  来源:  作者:

 

  12月16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名单》和《2020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两份名单显示,济南新增65家瞪羚企业,14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位;另外还增加了一家独角兽企业,为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天岳”)。

  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日益成为区域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和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数量多少代表着一个区域未来经济发展后劲。

  此次,山东省总共372家企业被认定为瞪羚企业,其中济南市65家,居全省第一位,包括济南爱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本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据悉,截至去年底,济南省级瞪羚企业达80家,加上此次公布的65家,济南市瞪羚企业总数达到145家,稳居全省第一位。济南的瞪羚企业集中在信息服务业、生物医药以及新兴产业等领域,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

  相对而言,独角兽企业要求更加严苛。此次,山东省总共5家企业被认定为独角兽企业,其中第一家就是济南的山东天岳。据悉,济南企业华熙生物、浪潮云、中商惠民,也曾被认定为独角兽企业,加上如今的山东天岳,济南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增至4家。

  另外,山东还公布了67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其中济南145家,数量也位居全省第一位。(记者 段婷婷)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条:去年至今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超5.72万亿
下一条:2020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数字化转型同时,加快向服务化转型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