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财经 > 财经  

 

物流业复工加快 快递业复产率超80%

时间:2020-03-07 11:39:17  来源:  作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物流业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今天(3月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物流业复工有序,速度加快。

  受疫情影响,2月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的客运量下降了79.9%,货运量下降了26.5%,针对交通运输业遇到的困难,国家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降低物流相关行业收费负担。

  中低风险地区的物流企业复工速度正在加快。到2月底,全国物流企业复工比例超过六成,车辆开工率恢复至七成,物流园区复工率接近九成,道路货运市场持续回暖。

  邮政快递连着千家万户,按照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原则,已经有广西、江西等半数以上省份出台政策,允许快递员在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小区进行投递。目前,邮政快递业复工人员近300万人,复工率达90.2%,日处理快件量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

  

 

 
上一条:央行:调整存款利率需充分评估、考虑老百姓的感受
下一条:银行间市场首单债券置换试点项目启动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