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财经 > 财经  

 

进出口银行两举措助力第二届进博会

时间:2019-11-05 13:56:36  来源:  作者:

 

  设立3000亿元额度支持进口 推出“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进出口银行两举措助力第二届进博会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了两项支持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重要举措:一是设立30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二是推出为第二届进博会量身定制的“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以期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进博会成功举办。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出席发布会。

  《金融时报》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进出口银行在2020年度信贷投放计划中设立的3000亿元支持进口额度,将专项用于支持企业引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能源资源等产品和服务,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

  据宁咏介绍,为更好地向进博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进出口银行发布的“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是该行依托支持进口领域融资的丰富经验,根据差异化市场主体及企业在贸易环节不同的金融需求,在首届进博会金融服务方案的基础上,对支持进口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优化整合和升级后推出的。这一方案将进一步延伸对进口领域的金融支持链条,为境外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此外,进出口银行还将在进博会场馆内设立综合服务区,向参展企业提供现场金融支持。

  刘福学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对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有着重要意义。进出口银行是服务对外投资与对外合作的重要金融机构,在支持国际合作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对外经贸发展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进博会“新时代 共享未来”的主题口号与进出口银行的使命密切吻合,进博会与进出口银行的合作也十分紧密。从首届进博会开始,进出口银行便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企业进口的配套政策和金融产品,对放大进博会“平台效应”起到积极作用。进出口银行设立30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以及发布“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是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务实举措,致力于充分扮演好进口企业“护航者”角色。

  相关统计显示,自首届进博会以来,进出口银行利用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支持进口企业近百家,业务金额累计超过400亿元,有效支持进口项目落地,有力促进贸易平衡发展。截至今年9月末,进出口银行通过进口信贷支持企业融资规模超过5400亿元,较年初增长11%,进口国别涉及美国、法国、新加坡等59个国家和地区,贷款投向航空、装备制造等诸多领域,为实现优进优出,促进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二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刘福学表示。《金融时报》记者了解到,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展总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将由各国参展商展示商品、技术和服务,实现“买全球、惠全球”;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五大板块、七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50万名专业采购商和观众注册报名。

  宁咏表示,进出口银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厚植外贸领域金融优势,将短期稳定外贸增长与中长期提质增效相结合。充分发挥吸收境外投资贷款、转贷款等产品的“引资、引技、引智”作用,加大对生产技术改进、产品研发创新等关键设备、技术、中间品的进口融资支持力度,在重点领域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增强。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对外经贸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的金融机构,服务进博会、支持扩大进口融资与进出口银行职能定位高度契合,进出口银行将责无旁贷,一如既往地为进博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服务外贸发展的独特优势,聚焦国家建设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进口金融服务水平,在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等经贸往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来源:金融时报)

 

 
上一条:“银行科技发展奖”折射一场“静悄悄的革命”信息技术架构变革引领银行智能内核再造
下一条:推动金融科技产品纳入国家统一推行的认证体系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