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
首页 > 财经 > 财经  

 

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降半年,省城银行大多基准上浮10%

时间:2019-06-26 14:16:28  来源:  作者:

 

  近期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经过数月连降,利率已经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记者日前走访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济南的房贷利率总体平稳,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是比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20%,优质客户或合作银行还可以商议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房业务来说,比基准利率上浮10%是主流房贷政策,然而在去年年底记者调查时,首套房业务普遍要上浮15%。一位驻济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介绍,“我们行去年额度紧张利率偏高,首套房至少也要上浮15%,不过,从今年一月份就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一直是按照这个来执行。”

  “房贷利率并非一刀切,而是会根据买房人的情况有所差异化调整。”一位房产中介介绍,根据合作楼盘、中介、个人征信等情况不同,房贷利率和房贷周期情况也不同,具体执行利率要依据客户自身情况而定。“虽然主流房贷政策仍然是上浮的,但有的股份制银行对于优质客户也会执行基准利率。我这里正好有一单房产交易,通过楼盘的合作银行申请贷款,有可能享受到上浮5%甚至直接按照基准利率来执行。”

  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回落,对刚需购房族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举例来说,100万商业贷款分为20年还清,按照5.39%(基准利率上浮10%)来执行,按照每月还款金额相同的等额本息法计算,支付利息总额63.6万,每月还款6816元。如果按照去年年底上浮15%的5.635%来执行,总利息要支付66.9万元,每月还款6955元。虽然上浮程度只是回调了5%,但能省下3.3万元的总计利息支出,每月支出也能减少139元。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持续进入“下跌”通道。2019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8%,较上月下降8个基点,实现5个月连降。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基准利率为4.9%,相当于基准上浮10.6%),较上月又下降6个基点,半年连降后,利率已经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

  尽管全国房贷利率持续下调,但不同城市房贷利率的调整情况差异明显。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仍有小幅下降;二线城市中,部分之前下降幅度较大的城市保持平稳或略降,之前相对坚挺的城市比如乌鲁木齐、昆明、沈阳等地则开始大幅下调房贷利率。另外,也有小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已经触底反弹,有些城市虽然整体房贷利率水平下降,但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悄悄将房贷利率上调一个层次。

  从房贷投放量上来看,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新增个人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房屋按揭贷款)2.26万亿,相比去年同期多增2276亿,但相比房地产市场火爆的2017年同期要低。今年1-5月个人中长期贷款新增规模分别为6969亿、2226亿、4605亿、4165亿、4677亿。除1月规模较高(开年释放额度)、2月较低(受春节假期影响)外,其他三个月投放规模都在4600亿左右。这显示虽然3月后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但银行按揭投放仍然平稳。(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頔

 

 
上一条:6月OMO提前锁定净投放 银行间市场隔夜利率跌穿1.5%
下一条:“刷脸支付”或迎爆发式增长 享受便利仍需注意盗刷风险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